樱花系银河

你骂我我就骂你。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1)

“明年的八月份你会在哪?”


“我应该会回到北京工作。”


“我...我应该是很大的几率留在加拿大了。”








---


北京的冬天很冷


贺峻霖即便是穿着到脚踝的外套也觉得冷风往衣服里面灌


冷嗖嗖的


他坐在奶茶店的玻璃窗旁看着窗外的小情侣一时出了神




他和严浩翔之前也是这样的吧


严浩翔在身边的时候,贺峻霖从来没觉得冬天会这么冷。


距离分手到现在有多久了?


三年?甚至更多?


他也不清楚




“先生,您的奶茶好了。”


贺峻霖这才被拉回了思绪


他微笑着接过奶茶


“谢谢。”




一边吸着奶茶一边漫不经心的在街道上转悠


又觉得随处都是严浩翔的影子


他暗骂自己没出息,都这么久了还想着他












---


第二天早上


贺峻霖打开手机


视线就被最上面的微博推送吸引住了


“rapper歌手严浩翔于2030年12月21日现身北京”




他,回来了?


贺峻霖捧着手机怔怔的想


好像就在那一瞬间


当初的画面又都浮现在眼前




那年他们两个都在加拿大


真正闹掰的那天也是在冬天


天上飘着雪花


严浩翔打了电话约贺峻霖一起吃饭


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然而当两人坐在对面时


严浩翔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


“明年的八月份你会在哪?”




贺峻霖觉得他很莫名其妙


“回到北京工作呀。”




严浩翔安静了很久


突然,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定一般的开口




“我...我应该是很大的几率留在加拿大了。”




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严浩翔把头沉得低低的


他不敢抬头面对贺峻霖


他怕看到他猩红的眸子




“你....把头抬起来。”


贺峻霖颤抖的声音传进严浩翔的耳朵


他内心的不安变的更强烈了


“抬起来!”“霖霖!我..”




“什么时候有的这个打算?”


严浩翔依旧沉默


“所以,你今天来....就是..来.通知我?”


“是不是!”




“对不起。”


严浩翔最终开了口。


三个字。


对不起。




贺峻霖当下觉得很好笑


“就对不起三个字就打发了我?你当我是什么?”


“行了严浩翔,我算是知道了。你的计划,你的打算,你的心里从来都只是你自己。对吗?”




贺峻霖看着对面一直保持沉默的严浩翔心里再也忍不住




“分手。”




严浩翔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心脏像是被抓了一把一样


“不...”


话还没说出口

贺峻霖就率先一步离开了座位




贺峻霖留下分手两个字之后转身就走


他不是赌气,故意要让严浩翔哄哄他。


是真的转身就走,没有再看严浩翔一眼。


走的干净利落,走的潇洒,也走的不带一点感情。

评论(1)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